我还不想掉马甲

缘更,慎关。

【朱白】二十日恋爱(十)

恰好响起的手机铃声把白宇从那双眸子里拽出来,颇有些手忙脚乱地掏出手机:“喂,妈?”说完才觉得自己嗓子有些沙哑。

果然白母第一时间就听出来了:“嗓子怎么了?”

白宇有些心虚地看了一眼噙着笑的朱一龙,清清嗓子:“没事儿,忘记喝水了。有什么事儿吗?”

白母也没抓着不放,笑着跟儿子聊天:“陈小子打电话来说周末要过来吃饭,跟我打小报告,说你有了新欢,忘了他这个旧爱。所以,什么时候把新欢带回来吃顿饭?”

“嘿,陈煜自己找了女朋友三天两头见不着人倒开始打我报告了!看我一会儿上课怎么收拾他。”白宇伸筷子企图从朱一龙的盘子里偷一片水煮肉片,被另一双筷子挡住悻悻地收回手,自从朱一龙知道他吃辣可能会引起打嗝之后,只要两个人一起他就没机会沾辣椒,“吃饭的话……我问问他啊。”他把手机拿离耳边,往前凑了凑,“龙哥,周末跟我回家吃饭不?我妈下厨,保证好吃。”

朱一龙完全没料到对方会考虑带他回家吃饭这件事,对于朱一龙来说“家”这个词是个很私密的地方,哪怕是刘源也没有踏进过他在校外的那栋小公寓,而他也不曾想过要进入别人的领域。可白宇好像不一样,他一脸真诚且似乎这样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了,朱一龙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虽说是刚刚决定要再凑的近一点,可这并不代表他现在就做好了要踏入白宇私人领域的准备。

这个邀请,实在是有些诱人了。朱一龙想。跟白宇回家或许可以见到这个人更多不一样的地方,不仅仅是现在展现在他面前的模样,不得不承认,他对于白宇的兴趣正在一点点增强,比起刚开始纯粹觉得有趣,现在的他更像是抱着某些想法而想要主动探求。

在白宇眼里朱一龙垂着眸子思考了几秒钟后笑着点头:“那就麻烦阿姨多做一个人的饭了。”

白宇嘻嘻笑着说不麻烦,转头就跟他妈说好了时间。

“周六下午放学你就直接跟我走吧,吃完饭在把你送回来,”白宇咬着筷子,弯着眼睛看着朱一龙笑,“要是玩儿的太晚你就直接住我家吧,反正屋子多着呢。”

朱一龙哭笑不得,认识不过几天就留他住宿了吗?是该说白宇心大还是该说他小孩子心性?一边想着一边再次坚定地制止了白宇伸向他盘子的筷子,被人撇着嘴说“小气”也不回嘴反正就是不让他碰辣椒。

 

今晚有晚课,白宇晃回教室,凳子还没坐热呢陈煜就大大咧咧往他前桌的座位上一骑,一脸的八卦:“诶诶诶,听说有学妹给你表白了,还被你给拒绝了?”

白宇挑眉,他记得那时候没什么人吧,再说不过一个晚修间隔怎么连陈煜这货都知道了?

“嗯。”他懒懒散散地回答,刚吃完饭有点儿困了,直接就想往桌子上趴。

“别睡别睡,跟我说说。”陈煜哪里甘心就得到这么一个不咸不淡的回答,伸手顶住白宇脑袋不让他睡,“你要不老实跟我交代,顾潼可说了要好好审审你。”

“她审我做什么?”

“当然是怎么拒绝的人家才让人家哭了一个小时到现在还没停啊,”陈煜损他,“之前拒绝妹子奶茶都没让人家哭这么久,老白,你简直是个人才。”

白宇摆手:“不是,这话你得夸我龙哥。”

“啊?”

“昂,就是……他帮我拒绝的。”白宇看着陈煜瞪大的眼睛,良心不知道怎么就颤了两颤,跟他三言两语说了一下事情经过,得到了陈煜一句“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的感叹。

本来白宇也没太把这当回事儿,倒是陈煜这么一说他又回想起来才觉得不舒服,忍不住就跟自己发小埋怨两句:“怎么现在女生都喜欢有主的名草呢?我都跟她说了我有男朋友了,还非得要我收她的信,我还真的是好脾气了对着女生都不发火的,这要是换成龙哥估摸着那女生都能留下心里阴影了。”白宇又想起朱一龙替他拒绝那女生时候的表情和语气,没忍住笑出声来,“不对,我觉得她现在已经有阴影了,可能还挺大一片的。”

陈煜终于问出这两天一直想问的问题:“你不会真把他当男朋友吧?”

白宇眨眼,跟看傻子一样看他:“当然,我可是很有职业精神的好吧?怎么说也是我第一次恋爱,虽然是有时限的而且男朋友是个之前没交流的陌生帅哥,但这都改变不了我现在是龙哥男朋友的事实。”

陈煜听白宇嘚嘚嘚说了一串,完全看不出这人刚才还困得不行:“职业精神……”他重复了一遍就开始笑,笑得白宇一头雾水直接一巴掌呼他脑袋上:“笑什么笑。”

陈煜收了笑,还有点儿喘不上气:“我前两天还在担心你们是不是真的,现在觉得言青说的真他妈有道理,你压根儿就是个棒槌。”

“你他妈才是个棒槌!”白宇跳起来揪住陈煜的帽子扣他脸上就是一顿猛锤,等锤累了停下来喘口气,“谁是棒槌?”

陈煜眼泪都要下来了,一边“诶呦诶呦”地配合发小,一边捂着肚子笑:“你俩抱过吗?牵过手吗?约过会吗?亲过嘴吗?正儿八经大庭广众说过’我爱你’吗?”

白宇给他问的一愣一愣的,仔细想想才发觉:诶,对哦,男朋友不是要亲亲抱抱摸摸蹭蹭才对吗?

靠,被攻略误导了……

“啥都没做过还说是职业精神呢,”陈煜拍拍白宇,一副过来人的口吻,“年轻人,还是太嫩了点儿。”

白宇也不在意,他正暗搓搓想着是不是能靠着这个扳回一局来,怎么想都觉得如果出其不意亲龙哥一口的话……嘿嘿嘿,可以想象龙哥那时候的表情,一定非常、非常、非常有意思。

想的太过投入以至于白宇忘记了自己在合约开始的第一天晚上曾无比坚定的否定了“亲亲”这个选项的事实。

而躲在一边揉着自己笑得发痛的腹肌的陈雷锋,还不知道自己亲手把发小往弯路上大力推了一把,以至于……看不见回头路了。









陈煜好样的!

白宇你好好想想,你再往后想想……你觉得你搞得过你龙哥吗?

评论(31)

热度(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