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不想掉马甲

缘更,慎关。

【巍澜】老夫老夫的撒糖日常(六)

“老赵!老赵!快开窗户!”

赵云澜正在厨房看沈巍煮咖啡,就听见某只死猫杀猫般的嚎叫,想起来今早大庆出去后他顺手关上的窗户,那也不至于喊得这么凄惨吧?

冲沈巍点头示意一下,转身出了厨房,就看到客厅外窗沿的角落里大庆正努力地把自己缩成一个团子,然而体型摆在那里再怎么努力也只能缩成一只很大的团子,非常不厚道的笑出声来。

大庆隔着窗户看到某人不但不来开窗子还笑的直不起腰来简直要气炸掉了:“赵云澜!你再不开窗户,小爷就要被砸死了!”

“至于的吗?”赵云澜把窗户开开,大庆一溜烟儿跳进屋里,随着进入的还有一阵冷风不由得打个哆嗦,“千年的老猫了,哪这么容易死啊,阎王都不收你。”

大庆把四个爪子在地毯上使劲蹭了蹭,然后滚了一圈:“外面下冰雹了,差点儿没砸死我 !”

“冰雹?”赵云澜挑眉,突然来了兴趣,走到窗户前仔细看了看。

嘿,还真是下冰雹了!花生米粒一般大小的,还挺好看!

“这也不至于把你砸死啊!”赵云澜插着口袋,倚在窗框上,“你的脂肪足够做缓冲了。”

气的大庆伸爪子就要来挠,赵云澜赶忙跑开,连大衣都没拿就冲出门去,沈巍只听见他喊了一声:“老婆我出去看看!”

放下手里的东西急忙往外走,客厅里只剩下认真擦毛毛的大庆。

沈巍看见门口玄关处依旧挂着的大衣,眉头皱得死紧,抓了两件衣服就跟出去。怎么还跟个小孩儿似的,欠教训。

赵云澜下了楼才觉得冷风阵阵,但没打算待太久就打消了回去拿衣服的念头站在屋檐底下看着砸落在地面的小冰雹,看着溅起来得冰花儿,啧啧两声:“这要打身上还真挺疼的。”

原本停在楼前的车都进了地下车库,来往的行人也裹紧了衣服打着伞,没有伞的就带着帽子护着头急急匆匆赶路,就他一个人站在屋檐底下安安静静的看着。

怎么突然就觉得有点儿冷呢?

一件大衣披在了身上,熟悉的温暖从身后包裹上来,沈巍给他披上衣服整理了一下,站到他身边伸手就拍他额头,声音还挺响,伴着一句轻叱:“胡闹!”

赵云澜乖乖穿上衣服,看着沈巍抿嘴的严肃表情,上前一步亲在他唇上,一触即离:“别气,我没打算在外多呆。”

沈巍瞥他一眼,习惯了对方说风就是雨的性格有时候真不是什么好事。

赵云澜伸手出去想接几粒冰雹,被沈巍拉住手,然后身边的人伸出手去接了几颗递到他面前:“啧,再被你养两年我可真会娇气。”

沈巍笑,扶了扶眼镜:“放心,我不会嫌弃你。”

赵云澜看着掌心里慢慢融化的晶莹剔透的冰块儿,感觉着一点点渗入的凉意,甩了甩手往沈巍的衣服上擦了擦,笑得狡黠。

沈巍也不阻止他,看着他擦完手揣回口袋,一脸无辜地继续看着面前噼里啪啦的雹子,非常淡定地回他一句:“衣服你洗。”

赵云澜没想到沈巍会来这么一手,耸耸肩:“好啊,我洗就我洗。”

“不许送去洗衣房。”

“嘿,你咋还这么多要求?”

“就这么多要求。”

“好好好,我手洗行了吧!”

“嗯,洗干净。”

赵云澜和沈巍总是热衷于这种毫无营养的对话,可能这种不经意间小小的温馨把日子慢慢充满,然后经营成生活,也可能这才是生活做原本的样子。

“对了,我还忘了一件事。”沈巍侧头看向赵云澜,大眼睛里写满了无辜。

“什么?”赵云澜直觉不太好。

“我出来的时候,忘记关咖啡机了。”

“什么?!”

你看,有的时候日子也可以鸡飞狗跳。

评论(6)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